此间乐

【社园】少女情怀

    * 短小摸鱼,我流社园,ooc有

    

    她将那顶旧草帽覆在脸上。

    阳光一粒粒嵌在草帽的缝隙中。酸涩的汗水和苦涩的新鲜青草味,缭绕在鼻尖狭小的空间里缓缓发酵。耳边传来细微的窸窣声,那是一只受惊白蝶,从这片草丛飘落到另一片不知哪里的叶子上。

    风声和虫鸣声渐渐远去,唯有阳光织成了细密的网,笼罩着人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不用起身,她甚至能在脑海中勾勒出来人清晰的模样。衬衫、领带、皮鞋,凡正经人物的装束一概不缺。只是那衬衫的纽扣总是开着几颗,领带也打得歪歪斜斜,皮鞋毫不计较地亲吻着带着腥气的土地——只有那双眼睛,不管是明亮如太阳,还是深邃如湖水,都承载着数不尽的温柔与羞涩,和他身上的凌乱肮脏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克利切·皮尔森。

    草帽下的嘴唇无声地翕动了几下。

    这是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家伙。他像血气方刚的小伙一样为她与其他年轻姑娘谈笑而吃醋,也会在不经意间展示出三十岁男人的成熟持重;他带着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沾染的精明狡诈,也会笨拙到连一次小小的邀请都说得令人困惑。但是这样一个男人,他那一颗只属于你的,独一无二的赤诚的爱恋之心,足以融化任何姑娘坚固的心房,何况是一个懵懂青涩,正值青春的少女。

    但是——嘘,不要告诉皮尔森先生。因为她是多么喜爱那小心翼翼的接触,还有他悄无声息中爱意的流露。

 

    脚步声顿住了,他似乎有一些迟疑。但最终,他慢慢地、慢慢地俯下身,在旧草帽上留下一个轻柔的吻。

    空气又回来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13)
© 此间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